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科技处与标准所联合举办的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培训(第一期)圆满结束

科技处 | 2022-11-17 08:21:00
 

20221115日,科技处携手标准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培训(第一期),系统了解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标准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学习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生态环境标准制修订工作规则等相关内容。标准所王海燕研究员、张国宁研究员、朱静高级工程师、李琴研究员、王宗爽研究员、刘琰研究员、李敏正高级工程师、余若祯副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参加授课。

根据讲解,十四五期间,我国生态环境标准围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方针,坚持生态环境管理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优化完善国家环境标准体系,着力补充完善生态保护监管、碳排放核算、新污染物调查评估等标准规范;大力支持地方环境标准发展,推进重点流域区域加快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深入研究梳理和探索解决环境标准共性技术问题,全面提升环境标准体系的完整性、协调性、科学性和适用性,实现以升级版标准支撑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实支撑。

培训班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认为课程内容丰富、讲解全面深入。通过培训,将有效提升我院科研和管理人员对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标准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的系统了解,以及对标准相关管理制度的把握程度,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我院生态环境标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院生态环境标准制修订技术水平和标准支撑能力。

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直播同步播出,我院600余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