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境要闻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8)在南宁召开

本站编辑 | 2018-09-13 10:24:00

9月11-13日,以“大数据驱动生态环保创新”为主题的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8)在广西南宁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盟秘书处和柬埔寨环境部联合主办。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保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当前,中国正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他强调,本届论坛落实领导人倡议,启动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顺应全球数字化潮流,为提升区域生态环境管理水平提供全新的创新手段。

针对未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他建议,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升级;共建绿色丝绸之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区域和全球事务的沟通与协调,维护区域和全球生态安全。

本次论坛启动的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是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倡议建立的“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的组成部分,将通过信息共享和咨询服务工具,分享各国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促进绿色贸易、绿色投资、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及绿色产业技术交流,推动“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河北省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东盟秘书处、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柬埔寨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以及柬埔寨相关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2011年以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中国-东盟各国开展生态环境政策对话、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