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特色研究专栏”征稿启事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 | 2018-12-26 18:17:00

 

为协同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设立了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固体废物治理与管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专项,在水、土、气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和示范性工程技术研发,为我国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和实现环境约束性指标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产出一批特色工程技术研究、创新技术应用案例和环境监管机制与平台等研究成果。

为积极宣传、报道和展示我国在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特色研究成果,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转化,我刊于2018年7月开始策划与组织“特色研究专栏”,并通过主动约稿方式在湖泊外源污染过程与控制研究、流域水环境综合管理研究、城市水环境研究领域组织了3期专栏,(共15篇文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扩大特色研究专栏内容的覆盖范围,加快多领域研究成果的发表,特此面向国内各科研院所、高校与环保公司等广泛约稿,邀请各位学者就本人所在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组织专栏文章(每期专栏文章约3~6篇,格式参见附件),或是直接投单篇文章至本刊的特色研究专栏(投稿时在备注栏注明特色研究专栏)。针对专栏文章,编辑部会在专家外审及编辑加工环节进行加急处理,以尽量缩短时滞,使作者的研究成果在第一时间刊发。

特色研究专栏包括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与管理及生态保护四方面。

水污染治理专栏:内容涵盖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防治、城镇(点、面源)污染治理技术、农业与农村污染防治、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节水与水资源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近岸海域环境保护、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良好水体保护、黑臭水体治理、地下水污染修复与保护等方面。

土壤污染治理专栏:内容涵盖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土壤环境监测与信息化、土壤治理和修复示范研究、土壤空间布局管控、土壤治理与修复工程监管等方面。

大气污染治理专栏:内容涵盖灰霾污染来源解析与迁移规律、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城市面源污染治理技术、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移动源污染防治技术、区域大气环境治理技术、监测预警应急体系与预案等方面。

生态保护专栏:内容涵盖国土空间优化布局、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自然保护地监管、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物种资源保护等方面。

组织专栏文章请联系: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部  010-84915126

投稿专栏文章方式:请直接在期刊官网(www.hjgcjsxb.org.cn)在线投稿,投稿时请备注“特色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