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环境科学研究》“一带一路”专栏征稿启事

环境科学研究 | 2018-12-27 16:44:00

 

专栏背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快速传播科研成果、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的作用,积极宣传和报道京津冀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及其研究成果作为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学术期刊、中国百强报刊,《环境科学研究》拟2019年起开设“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三个专栏,并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各专栏的责任编委。在此,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热忱期望国内外致力于生态环保领域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研究生等踊跃投稿,以期共同为我国生态环境科研与技术发展,以及为中文学术期刊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政府积极推动这一系统工程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在各领域的深度务实合作,已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提出,要在“一带一路”的投资贸易中突出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环境、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为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合作,发挥生态环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原环境保护部编制了《“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提出深入拓展在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环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合作,同时明确了25个重点规划项目,为实现“一带一路”区域经济绿色转型以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带一路”专栏,内容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环境污染治理(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管理、农村农业环境治理等)、生态保护修复(如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评估等)、气候变化、能源环境、海洋生态环境、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方面。欢迎关注并投稿!

投稿须知:来稿请参照《环境科学研究》征稿启事(每期刊物及期刊官网均可获取)撰写,期刊官网(www.hjkxyj.org.cn)在线投稿,投稿时请选择相应的专栏(“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栏目。来稿一经采用,编辑部将择优快速刊出,收取论文发表费及支付稿酬标准同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