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环境科学研究》“长江经济带”专栏征稿启事

环境科学研究 | 2018-12-27 16:56:00

 

专栏背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快速传播科研成果、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的作用,积极宣传和报道京津冀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及其研究成果作为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学术期刊、中国百强报刊,《环境科学研究》拟2019年起开设“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三个专栏,并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各专栏的责任编委。在此,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热忱期望国内外致力于生态环保领域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研究生等踊跃投稿,以期共同为我国生态环境科研与技术发展,以及为中文学术期刊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理念要先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逐步解决长江生态环境透支问题,涉及长江的一切经济活动都要以不破坏生态环境为前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思路要明确,建立硬约束,长江生态环境只能优化、不能恶化。

近年来,各有关方面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长江经济带”专栏,内容涵盖水资源保护、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环境保护与治理、水安全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欢迎关注并投稿!

投稿须知:来稿请参照《环境科学研究》征稿启事(每期刊物及期刊官网均可获取)撰写,期刊官网(www.hjkxyj.org.cn)在线投稿,投稿时请选择相应的专栏(“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栏目。来稿一经采用,编辑部将择优快速刊出,收取论文发表费及支付稿酬标准同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