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核工作办法

研究生院 | 2022-02-22 15:56: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招生考试公开透明,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现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核工作办法。

一、成绩复核方式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考生成绩复核工作采用远程方式进行。

二、成绩复核受理对象

报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

三、成绩复核范围

1、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核及复查

复核:由于统一命题科目考生答卷不返还招生单位,由考试院统一保管,招生单位根据下发的得分数据库为考生进行成绩复核。考生如对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核结果仍有疑义,可在成绩复核结果发布2日内、通过招生单位向考试院研招办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复查:考生申请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查时,须按照要求提交《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申请表》(见附件),写明申请复查的具体内容和理由并本人签字确认。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及订正

复核:我院自命题评卷工作程序成熟规范、评卷管理严谨细致,各题得分均经过双评或多评后生成,评卷质量、数据准确性均有保证。

复核范围主要为是否有科目漏判、成绩合计、登记错误等,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查范围之内。

订正:如须订正成绩,由研究生院根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规定予以办理。

四、成绩复核程序

1、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成绩复核时间为228日和31日。

2、考生需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申请,须写明复核原因和复核科目,并附上个人身份证及准考证的扫描件。研究生院会对复核邮件进行答复和办理,不接受现场咨询和办理。(复核申请邮箱:yjsxx@craes.org.cn,咨询电话:010-84915148,50911173,传真:010-84915148)

3、统一命题科目的复查申请,考试院研招办在收到我院提交的考生成绩复查汇总表后,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查,并将复查结果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直接答复考生。

4、自命题科目的成绩复核申请,我院对相应自命题科目的相关考试信息、评卷过程和答卷情况进行核查,在2个工作日内告知考生复核结果。

五、复核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统考或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2、受理成绩复核事项后,在成绩复核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下进行核查。复核中遵循细致、慎重、保密的原则,反复核实,及时将核实结果通知考生。

附件: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申请表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