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收官

研究生部 | 2018-07-24 16:51:42

2018年7月20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来自33个高校的41位同学齐聚在院第一会议室观看夏令营记录视频,齐唱《仰望星空》;我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和导师为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宋永会副院长作闭营致辞。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夏令营于17日上午举行开营仪式,宋永会致开营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奋进新时代,谱写正青春》为题,讲述了环境保护在“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下的新形势、新部署,阐述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7+4”标志性战役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和研究生培养的理念和目标,指出新时代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呼唤优秀青年人才,大家要坚定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中国的理想和信念。接着,我院乔琦副总工、水环境研究所张远副所长、大气环境研究所孟凡所长、生态环境研究所韩永伟研究员、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黄泽春研究员等研究生导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带领大家了解了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历程,交流探讨了水体污染控制、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研究、土壤和固体废物特点,畅谈了生态环境保护研究进展与方向。

18日下午,组织营员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观看展览,营员们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学习和工作中。

19日上午,我院大气环境研究所、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流域水环境中心、中韩中心等单位的青年科学家与营员们进行了座谈。他们与营员们面对面、心贴心地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以来的科研路,鼓励营员们要主动亲近自然,接触社会,探究学术,思索人生,要成为敢当大任、能当大任的青年楷模。19日下午,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我院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气光化学模拟实验室、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实验室、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等,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的科研现状和学习环境。

20日上午,研究生部组织开展夏令营营员面试,更加深入了解了营员们的优秀成绩、及其对环境保护专业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笃定和憧憬。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在全体同学、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各位营员齐聚我院,感受到了环保科研的乐趣,领略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两个春天。希望此行夏令营,能启发营员们科研的兴趣,点燃他们的环保青春梦想,促使他们立志成才。

图片1.png

图1. 开营合影

图片2.png

图2. 导师授课

图片3.png

图3.  营员们认真听讲

图片4.png

图4. 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

图片5.png

图5. 青年科学家座谈会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

图片6.png

图6. 座谈会青年专家们热情分享

图片7.png

图7. 参观实验室

图片8.png

图8. 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图片9.png

图9. 营员合唱《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