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培训班顺利召开

生态所 | 2018-08-21 09:59:00

2018年8月15-16日,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培训班在北京北苑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180余巡查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派出的由宋永会副院长带队的43名同志参加本次巡查。

为确保巡查工作标准统一、步调一致,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首先,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柏成寿副司长对巡查工作方案做了全面部署。随后,来自西南督察局、华北督察局、天津市环境保护局、贵州省环境保护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中央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工作经验、“绿盾”巡查工作要点、自然保护区移动监管系统APP及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案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各巡查组明确了组内任务分工,建立了协调沟通工作机制。

此次培训实现了政策解读、经验交流、实践应用的充分结合,得到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为“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正式拉开了巡查工作的序幕。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的重要举措,已列入生态环境部“7+4”重点任务。此次巡查共分12个巡查组,实现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目的是督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工作,压实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推动自然保护地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