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合肥市人民政府王民生副市长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湖泊所 | 2018-08-27 10:05:00

2018年8月24日,合肥市人民政府王民生副市长率环保局、巢湖管理局相关人员一行来我院进行座谈交流。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王民生副市长一行,双方就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交流。

王民生副市长表示,近年来合肥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积累的生态环境问题急需解决,迫切需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支撑区域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环科院是生态环境部系统重要的科技支撑单位之一,具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希望在巢湖生态环境保护、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给予科技支持。

李海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环科院紧密围绕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为国家生态环境管理和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环境问题贡献科技力量。中国环科院将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重要生态环境科技平台为载体,与合肥市开展深入合作,全力为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服务。

双方就合肥市和巢湖的污染治理瓶颈、科技需求以及科技合作开展交流研讨。

办公室、科技处、开发处、大气所、湖泊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