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动员会

生态所 | 2018-08-28 10:08:00

2018年8月23日上午,宋永会副院长主持召开“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志斌出席会议并对巡查工作提出纪律要求,生态所副所长全占军做汇报发言,生态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宋永会作了动员部署,强调落实生态环境部“绿盾2018”专项行动巡查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院党委、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大家参加巡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思想认识,扎牢业务功底,严守廉洁纪律。王志斌副书记对巡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巡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要有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还要注意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此次会议是对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要求的迅速响应和落实,为巡查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体现了我院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等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生态环境部“7+4”重点任务之一。本次巡查共分12个巡查组,实现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覆盖,我院派出由副院长带队的43名同志参加本次巡查,是此次生态环境部相关单位派出人员最多的单位。在专项行动前期工作中,我院在部生态司的指导下,研发了自然保护区移动监管APP,已成为此次巡查的专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