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筑牢理想信念 树立家国情怀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本站编辑 | 2018-09-07 10:18:00

为扎实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推进生态环保科技发展,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6日在京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总结“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效,对环保科技改革和青年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生态环境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4月,根据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部署,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得到加强,科研人员的家国情怀得到提升,科研管理制度得到补充和完善,广大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凝聚力明显得到增强。

当前,迫切需要彻底消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重新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反思孟伟严重违纪案件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造成的巨大危害,要以此案件为警醒,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坚持生态环保科技的人民性,把改善环境质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生态环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青年干部是生态环保铁军的主力部队,起着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员培养,着力解决重业务轻管理的沉疴宿疾,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和激励机制,不断优化科技人才工作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青年同志的战斗力、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