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新西兰新任驻华大使傅恩莱来访我院

国际合作中心 | 2018-09-11 10:22:00

2018年9月7日,李海生院长接待新西兰新任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一行来访。

李海生对傅恩莱大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环科院人员、机构、职能、科技体制改革等基本情况,以及在蓝天保卫战及长江保护修复工作中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他指出,中国环科院与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环境科学研究院(ESR)在两国总理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开展了良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近年来中国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环保产业势头良好,双方应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

傅恩莱对中国环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环科院在生态环保领域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她建议,中国环科院可拓展与新西兰其他机构在能源交通、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环科院科研人员参加两国科技部支持的青年科学家交流项目。

科技处、国际部、水所、土固所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国际合作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