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调研唐山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并看望一线驻点工作组

办公室 | 2018-10-19 16:25: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推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工作,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攻关联合中心)于2018年10月15日全面启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18-2019年秋冬季城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2018年10月17日-18日,攻关联合中心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带队,赴河北省唐山市调研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并看望一线驻点工作组。

在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调研组一行与唐山市政府、环保局进行交流座谈。攻关联合中心跟踪研究部和唐山市驻点工作组介绍了跟踪研究工作准备和开展情况;唐山市环保局介绍了今年以来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的科技支撑需求;双方就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唐山市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重工业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负担重、压力大,希望攻关联合中心与唐山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唐山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检查了唐山市驻点工作,看望一线驻点工作组。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在2017-2018年唐山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唐山市重工业规模巨大,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十分艰巨,对科学治霾、精准治霾的需求极为迫切。驻点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大人力、时间、精力的投入,将唐山市大气污染成因和特征摸清、摸透,提出科学、有效的针对性防控措施,真正为唐山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唐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孙文仲,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国环科院大气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