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吕连宏荣获首届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

政研中心 | 2018-10-22 16:43:00

为推动能源领域科学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发展,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在能源领域科学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能源研究会决定设立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2018年,经过提名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30名获奖者,政研中心吕连宏高级工程师荣获首届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

吕连宏,1981年6月生,北京林业大学博士,中共中央编译局博士后,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曾任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挂职),兼任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与企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副秘书长、国家节能专家库专家、《环境科学研究》编委。吕连宏主要从事能源环境政策、节能环保产业政策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70余篇(部),研究成果支撑了国家能源发展、环保产业发展相关规划和政策的制定,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国家能源局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三等奖2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