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我院承办2018年全国自然保护区管理培训班

生态所 | 2018-11-22 10:05:00

为做好新形势下我国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2018年11月20-21日,由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自然保护区管理培训班在环境保护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召开生态环境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各督察局以及生态环境部相关直属单位的80余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生态环境部自然保护地监管处、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的同志分别就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自然保护地评估、国家公园监管、卫星遥感监测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培训。培训班还设置了四个分会场,围绕新形势下自然保护地监管工作的思路方法与业务需求,各督察局、地方省厅、直属单位的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深入开展了交流并发表了意见。

此次培训是在生态环境部“三定”方案明确、地方机构改革过渡阶段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研讨式培训,对厘清、明确地方各级生态环境机构的自然保护地监管职能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