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献身环境科技事业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主题沙龙活动在北京召开

科技处 | 2018-11-28 15:57:00

为进一步激发新时期环境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打造支撑环境管理决策的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11月28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献身环境科技事业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中国环科院承办。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重要批示要求,本次活动邀请老中青三代环科院人代表,通过“忆往昔岁月稠”“看今朝风光秀”“越明天铁军铸”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环科院科技发展历史,围绕环境科技事业的献身精神和生态环保铁军的建设要求开展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环保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献身环境科技事业,着力建设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的重要目标。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生态环境科技事业取得了巨大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中国环科院建院40年来,老一辈中国环科院人的不懈奋斗为中国环科院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当前,中国环科院紧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积极投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展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面对新时代生态环境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新一代中国环科院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环科院人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科技铁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再立新功。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环科院建院40周年图片展。

王文兴院士、任阵海院士、陈复、夏青、齐立文、荆一凤,年跃刚、武雪芳、傅泽强、谷庆宝,张新民、田智勇、朱彦鹏、霍守亮分别作为老中青代表接受访谈。院长李海生、副院长郑丙辉、总工程师李发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在环科院工作过的干部职工代表徐庆华、尹改、周维、高吉喜,以及退休老前辈、老领导代表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和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