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大气攻关项目第七次总体专家组研讨会在京召开

大气攻关中心 | 2018-12-07 09:10:00

为深入推进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以下简称大气攻关)的组织实施,系统梳理各项研究任务进展,总结凝练大气攻关阶段性研究成果,2018年12月7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攻关联合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大气攻关项目第七次总体专家组研讨会。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代表、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处长逯世泽,攻关联合中心主任李海生、副主任张远航院士、柴发合研究员出席会议。攻关联合中心第一副主任、大气攻关总体专家组组长郝吉明院士主持研讨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阶段成果汇报,围绕各项任务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总结凝练、汇报内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梳理和归纳了目前大气攻关项目在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来源、重点行业管控、决策支撑、健康影响,以及“2+26”城市跟踪研究等方面的任务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亮点

会议强调,大气攻关项目实施一年多以来,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在今年气象条件不利的背景下,各课题要认真对照大气攻关项目设立之初提出的十六项重点任务,总结前一阶段的研究经验,积极凝练研究成果,将研究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推进今年秋冬季各项任务的落实,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大气攻关总体专家组成员,攻关联合中心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