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我院承担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问题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所 | 2018-12-20 10:24:00

 

2018年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高端智库项目《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问题研究》结题评审会,来自生态环境部生态司、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司、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参加了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认真审阅了项目研究成果资料,并进行了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问题研究》项目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达到预定目标,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创新性,所提对策措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验收。

专家组对项目实施及提交成果给予很高评价,认为生态产品是与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并列的、满足人类美好生活需求的生活必需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关键是平衡好公共性生态产品和经营性生态产品的关系,旨在将生态产品培育成为我国经济未来发展的绿色新动能,为人类提供更多生态福祉发挥有较大支撑作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研究工作扎实、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项目实施一年来,取得的前瞻性研究成果,将对国家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