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办公室 | 2018-12-27 17:25:0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1227日,陈斌书记率办公室、科技处、分析测试中心物业中心相关人员,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落实2018年第75期和76期院长专题会议相关要求,主要针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室改造施工安全、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气体钢瓶固定、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全面检查。结合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卫生情况的现场检查结果,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陈斌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风险和安全管理工作。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本单位低值易耗品等实验耗材的管理工作,形成使用台账,加强实验室人员的规范化、专业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