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办公室 | 2018-12-29 17:45:00

 

2018年12月2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年度先进典型,部署2019年工作。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出席会议。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主持会议。

庄国泰副部长指出,2018年,中国环科院讲大局、干大事,攻坚克难、努力奋进,扎实推进专项教育整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充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能力显著提升,对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的科技支撑力度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和成效。部党组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祝贺。

庄国泰副部长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环科院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树牢理想信念,巩固和深化专项教育整改工作成效,维护和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齐心协力、勇于创新,以“建设国际一流环境科学研究院”为目标,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支撑生态环境管理决策和服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技水平和能力,打造一支生态环保科技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科技支撑,共创中国环科院新的辉煌。

李海生表示,2018年,部领导24次来院视察和指导工作,其中李干杰部长4次来院视察并提出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对环科院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是对环科院2018年各项工作的肯定,极大的鼓舞了环科院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2019年,全院干部职工将在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李干杰部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专项教育整改成效,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能力,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播放了《印记2018》主题宣传片,全面总结展示了环科院2018年工作情况。会议经演讲和投票产生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斌宣读了对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优秀学术论文、科技支撑部重点工作、青年科技创新、发明专利、重大科技政策咨询报告等进行表彰的决定,庄国泰副部长、邹首民司长、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获得表彰的职工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副院长宋永会、总工程师李发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刘鸿亮院士、王文兴院士、任阵海院士、段宁院士、吴丰昌院士,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全院干部职工近10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