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桓仁满族自治县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生态所 | 2019-01-03 11:36:00

 

2018年12月7日,桓仁县人民政府在京组织召开会议,就我院承担的“桓仁满族自治县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项目进行了评审。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研究院地理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自然资源部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评审专家听取工作汇报

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并审阅了《评估报告》。该项目采用文献分析、实证调查与Invest模型相结合的方法,从生态供给服务、调节服务和文化服务三个方面分析计算了桓仁县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并运用系统分析、模型模拟等方法,估算了全县生态保护的机会成本,提出了桓仁县生态补偿方案和建议。项目组汇报完毕后,与会专家就项目进行了质询和答疑。

评审专家认为,该研究摸清了桓仁县生态系统经济价值的家底,掌握了桓仁县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本,为桓仁县进一步申请生态补偿提供了科学依据。《评估报告》编制结构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具有较强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成了合同要求的内容,符合合同确定的各项目标,一致同意《评估报告》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