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参加“中意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培训”掠影

安全中心 | 2019-01-14 17:41:00

经国家外国专家局、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批准,按照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应对气候变化司及有关部门统一安排,来自生态环境部机关、直属单位、地方发展改革部门、中央企业的12名同志于2018年12月9日至23日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科莫校区参加了“中意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培训。此次出访是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与我国生态环境部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旨在促进和加强双方在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我院气候变化环境影响研究中心的李迎新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欧洲-地中海气候变化中心、米兰理工大学、罗马圣玛丽亚自由大学等机构的教授、学者,意大利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代表先后为大家授课。课程主要包括气候变化科学事实、气候模拟、气候和污染、相关协议和国际公约、温室气体减排、气候变化适应战略、碳市场和气候金融、国际气候谈判等内容。意方专家还通过组织分组讨论、模拟气候谈判等形式,让学员们体验不同国家在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策略上的差异、国际气候谈判的博弈过程等等。

学员们与老师们展开了丰富交流和深入讨论,收获丰硕:不仅了解了意大利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进展和经验,增长了相关领域的知识,加深了对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认识,为丰富完善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管理实践积累了更多经验;还与意方专家结下了真挚友谊,培养了国际交流自信开放的心态。同时团组成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外事纪律,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展现了我方好学、友善的良好形象。

课堂学习

交流讨论

团组成员与意大利授课教师合影

团组临时党支部开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