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报社李瑞农社长率队来环科院开展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19-02-15 15:07:00
 
    2019年2月15日,中国环境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李瑞农率副社长陈廷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及相关同志来访,李海生院长、陈斌书记热情接待李瑞农社长一行,双方就加强宣传合作,共同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开展座谈交流。
    李海生表示,李干杰部长强调,“要坚持污染防治与宣传工作两手抓,宣传工作也是主战场”。长期以来,环科院在污染防治的科技支撑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普遍存在着“会干不会说”的问题,大量科技成果、工作成效宣传不到位,影响了科技成果作用的及时有效发挥。环科院和环境报社都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环保科技和宣传工作的深入融合,共同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瑞农表示,中国环境报社今后将把国家环境科技工作作为宣传报道的重要内容,加大对环境科技的宣传力度。希望与中国环科院密切合作,深入宣传环境科技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果、重要进展,助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斌表示,环科院在专项教育整改工作中,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希望双方通力合作,总结有益经验,围绕"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的主题,开展系列正面宣传,巩固和深化专项教育整改成效,维护好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加强科技成果的宣传和推荐,让社会了解环科院的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落地应用,切实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
    双方就近期重点科技工作的宣传需求开展讨论,一致同意在今后工作中,建立固定的合作机制、稳定的合作模式,针对党建、专项教育整改、科技成果、科技人才队伍开展系统全面的宣传报道。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办公室、科技处、政研中心、大气攻关中心运管部、长江经济带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