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中德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 研讨会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

国际中心 | 2019-02-26 16:11:00

 

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共同举办,普洱市环境保护局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德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研讨会,于2019年2月19日至22日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

李海生院长和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局长贝亚特˙耶瑟(Beate Jessel)女士代表会议主办方,分别作主旨发言。李海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中国环科院在生态环境部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中国重大生态环境保护科技需求,在科研模式创新和环境管理支撑上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并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深化国际环境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中国举办,希望中外专家能够拿出“压箱底”的成果,充分交流,为共同谋划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以“战略,工具和实践”为主题,围绕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框架”)、自然资产核算和国家公园体制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就制定“框架”的要素和目标、如何将生态系统服务作为一种价值纳入到国家账户、国家公园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法等问题深入交流;二是就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是“框架”制定的一个重要目标达成共识;三是国际、国内相关机构科学家和云南、四川等地方管理部门代表直接对接,促进了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和有效应用。

生态环境部生态司、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普洱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联合国机构以及中国国家和地方科研机构、管理部门和项目示范区的代表共约70人参加会议。
  

                                                                                                                                                     (国际合作中心、环境生态科学研究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