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2019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召开

科技处 | 2019-02-26 16:27:00

2019年2月22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攻关联合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研讨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攻关联合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市一策”专家指导组城市调研、“2+26”城市排放清单编制、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以下简称大气攻关)课题任务书签订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审议了攻关联合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等事宜。与会专家对以上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攻关联合中心专家团队要继续做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汾渭平原11城市的调研指导工作,并形成系统的调研总结材料上报攻关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加快推进污染源清单相关成果的共享工作,尽快形成源清单编制的相关指南,并应用到2018年源清单编制工作中,实现源清单编制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模式化。尽快开展源清单的对比验证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大气攻关课题任务书的签订工作,确保各项研究工作稳步推进。四是全力做好大气攻关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标开展考核工作,确保工作成果产出。

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代表、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陈胜调研员,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运行管理部主任、“2+26”城市研究部主任,攻关项目各专题秘书以及攻关联合中心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