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韩国环境部部长赵明来一行访问中国环科院

中韩中心 | 2019-02-28 20:26:00

 

2月28日,韩国环境部部长赵明来一行来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参观访问中韩环境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韩中心)、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大气攻关中心)等单位。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赵明来部长一行来访。

赵明来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韩联合实验大楼建设现场,了解大楼建设总体情况及进展。参观中韩中心办公楼时,慰问中韩中心工作人员,鼓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发挥好中韩环境合作桥梁和纽带作用。随后,赵明来部长一行访问大气攻关中心并听取中国大气污染治理主要措施及成效、大气攻关研究、东北亚区域大气污染研究、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的报告。

李海生致辞欢迎赵明来部长一行时表示,作为中韩中心承办单位,环科院将积极落实中国生态环境部安排部署,着力推进中韩环境合作进一步深化,争取取得更多、更好合作成果。赵明来部长对中国在大气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大气攻关研究工作深表赞许。他表示,从环科院的报告中更全面地了解到中国为减少颗粒物所采取的有力措施,以及在科学研究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他希望未来开展东北亚大气污染跨境输送研究时,应增加气候变化内容的研究,使东北亚真正成为环境共同体。面对当今全球气候温暖,解决环境问题是各方的共同责任,需各方合作开展研究工作。

生态环境部国际司巡视员宋小智、亚非拉处处长李永红、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环科院大气领域首席科学家柴发合,以及环科院科技处、国际合作中心、中韩中心、大气所,大气攻关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接待。


中韩中心、国际中心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