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来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19-03-08 18:06:00

 

2019年3月8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徐华清主任率副主任马爱民、综合部副主任张志强、于萌来环科院交流座谈。李海生院长、陈斌书记热情接待徐华清主任一行。

李海生介绍了环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科技体制改革方面的主要做法。他表示,中国环科院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开展了多年的基础研究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果。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在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政策国际谈判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双方应通力合作,共同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徐华清主任表示按照赵英民副部长的指示要求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要尽快进入角色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希望与中国环科院在党建科研支撑扶贫等多方面全面交流合作努力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服务

马爱民副主任表示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虽是生态环境系统“新兵”,但与中国环科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未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陈斌表示双方是兄弟单位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下一步要在内部管理和改革发展上保持沟通交流在党建业务科研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同时共同研究扶贫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好部党组的安排部署。

双方就党建工作、科技支撑、扶贫工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表示将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党办、政策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