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技术培训班开班

湖泊所 | 2019-03-12 14:38:00

 

2019年3月11日,由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组织、我院湖泊所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研究室承办的“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技术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全国31个省(区、市)环境保护厅(局)和地级以上城市环保局的800余名管理和技术人员将参加培训。水生态环境司郭鹏副司长、水保处李炜臻处长和我院宋永会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上,郭鹏副司长回顾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环境状况评估的进展及成效,强调了当前水源的保护形势和重点任务,明确了2019年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安排,并提出了深化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还邀请了生态环境执法局、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和我院课题组的专家,对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及要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HJ338-2018)、地下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要点、《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指南》、全国饮用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水源保护区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及应用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班于3月11日-20日分三期在北安河培训基地举办。培训班的开班,对指导地方开展2019年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评估、落实水源保护区整治要求等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提升地方水源地管理水平和能力,全面支撑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