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2019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在京召开

科技处 | 2019-03-28 16:50:00

 

2019年3月25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攻关联合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研讨近期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攻关联合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以下简称大气攻关)绩效评价工作、河北省各跟踪研究工作组汇报筹备工作、今年“两会”期间大气攻关项目媒体报道等方面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和讨论了大气攻关2019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等事宜。与会专家对以上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大气攻关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气攻关工作,在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领导下,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气攻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正确认识、客观分析目前取得的成效,充分梳理总结相关成果,做好绩效评价工作。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全面总结跟踪研究工作的支撑成效。全面分析驻点跟踪研究城市目前面临的问题,梳理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和科技支撑成效,及时向各驻点城市政府报送相关建议措施,加强城市和跟踪研究工作组的沟通交流,为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倒排工期,按时提交大气攻关结题验收材料。要深刻认识大气攻关项目结题验收的重要意义,切实传导压力,保证人员和精力的投入,强化专题和课题成果凝练,确保标志性成果按时产出。

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代表、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巡视员李培、副处长李巍,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运行管理部主任、“2+26”城市研究部主任,攻关项目各专题秘书以及攻关联合中心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