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政协南京市委员会来环科院交流座谈

大气所 | 2019-04-11 09:37:00

2019年4月9日,政协南京市委员会一行8人来环科院与大气所相关人员开展交流座谈。姜华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对陈发喜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

姜华介绍了环科院的总体情况,并对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了介绍,特别强调了大气攻关项目在组织机制、数据质控与共享、重污染天气会商、“一市一策”跟踪研究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与创新。

南京市政协陈发喜副主席对南京市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南京市的产业结构及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现状,提出现阶段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遇到的问题及困惑。

双方就大气环境治理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大气污染模型运用、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主要污染物来源解析、重污染天气应急,以及大气污染防治政策等多方面互相交流了经验。大气所徐义生副所长、王淑兰总工及大气所各科室主任结合自己的业务专长和研究经验,为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献计献策。

最后,姜华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增强交流,环科院愿意为南京提供技术支撑,共同为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气所各科室主任、首席专家、综合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大气环境研究所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