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第一期科普基地义务讲解员培训举办

办公室 | 2019-04-25 19:10:00

 

2019年4月25日办公室联合总工办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科普基地义务讲解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科普讲解员候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

培训邀请了陈臻老师主讲,其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北京大学艺术系(研究生)担任中央戏剧学院考前培训台词讲师、首都师范大学台词讲师、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培训讲师、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培训讲师、北京师范大学特长生培训讲师;专门从事语言类培训工作,拥有丰富的培训和教学经验。 

培训主要围绕“语言能力提升”主题展开,针对呼吸与发声基础和注意事项、讲解基本要求(内容、语速、语调)作了详细的讲解、演示,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互动和现场练习,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本次培训对改善发音方式、克服地域性语言习惯、提升语言节奏感和感染力有积极效果。

办公室、总工办、报名参与科普基地义务讲解员遴选的候选人以及对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感兴趣的同志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