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乡村厕所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

污染控制中心 | 2019-05-20 09:16:00

 

5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乡村厕所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 “乡村厕所系统技术集成与应用” 课题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疾控预防中心清华大学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国环科院的五位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孔源调研员参加会议,项目和课题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课题负责人中国环科院蒋进元研究员介绍了课题整体情况,对课题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实施方案和课题组织管理情况。6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子课题实施方案做详细汇报和阐述。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并提出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课题集成技术指标,强调突出技术创新与集成技术的实用化等相关具体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实施方案论证。

至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乡村厕所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课题正式启动,全面进入实施阶段。该课题的顺利实施可为推动农村污染物减排,促进农村厕所革命提供实用化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