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第五届中英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研讨会-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在成都召开

长江中心、水环境研究所、国际合作中心 | 2019-07-08 09:42:00

 

2019年7月1-3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英国自然理事会生态水文中心(CEH)、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于成都市联合举办“第五届中英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研讨会---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副调研员李婧,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长江中心副主任宋永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席北斗,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CEH主任Mark Bailey、副主任Alan Jenkins,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教授David Higgitt,以及会议特邀专家、部分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和代表、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团队专家等约80名代表参加研讨。

会议围绕“长江保护水生态环境模拟与修复技术”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管理与实践”两个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共有19位专家就“三峡水库生态调度”“英国水资源评估与预测”“丹江口水源区有机固废资源化返田及水土共治模式”“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模型”等方面作了21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所关心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商定,结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选取四川省沱江流域开展水质目标管理与水生态环境治理联合研究,争取开发出能够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的模拟与修复技术,并加以推广。另外,会议还商定“第六届中英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研讨会”于2020年5月份在英国举行,围绕“长江典型流域区域水生态环境模拟与管理”主题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