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承办生态环保定点扶贫工作培训班

生态文明中心 | 2019-07-09 11:1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县河北省围场县、隆化县脱贫攻坚能力,进一步提升生态环保扶贫综合水平,2019年7月4-5日,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生态环保定点扶贫工作培训班在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围场县、隆化县87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代表、贫困村所在的49个乡镇代表以及两县扶贫办、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局、水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七代志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围场县八顷村等8位专家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基层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申请及管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与收集、农村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分析、绿色有机农产品种养殖、生态环保扶贫电商平台使用技巧、生态环保扶贫示范村实践探索与进展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精准、注重实效,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案例剖析、实用技术、经验分享等方面精心组织安排,对下一步更好地推动生态环保定点扶贫工作助力围场隆化两县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