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2019年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第10期——Publishing Workshop - 科研人员如何参与出版工作

总工办 | 2019-07-16 13:57:00

2019年度第10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于7月12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爱思唯尔(Elsevier)环境科学方向出版总监Lucia Muñoz Franco,以“Publishing Workshop - 科研人员如何参与出版工作”为题目,介绍了Elsevier 环境期刊团队主要情况以及中国区域的发展计划。讲座由宋永会副院长主持。

Lucia Muñoz Franco在环境科学、分子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和统计学等多个学科有10多年国际出版经验,首先介绍爱思唯尔(Elsevier)的基本情况:爱思唯尔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文献出版商之一,出版了2500余种期刊,其中环境科学领域期刊超过170种,出版商团队涵盖了亚洲、欧洲和北美等地区。爱思唯尔同时也保持着较高的出版质量,不仅出版文章数量占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而且领先地位也体现在全球性引用率中。特别是爱思唯尔在中国引文排名5%的文章中所占比例是最高的。

爱思唯尔科学文献出版的高质量来源于高水平的编辑团队,如今来自中国的科学文献数量和质量上升较为显著,已经超过美国等其他国家,所以爱思唯尔目前非常重视发展中国地区的编委队伍,希望来自中国的科学家更多参与到国际科学文献编辑工作中,这对科学研究者本身扩展国际视野并提升学术影响力都是大有裨益的。

最后,宋永会副院长向Lucia介绍了中国环境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就爱思唯尔在中国地区的发展、中国科研人员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献录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