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部科财司朱广庆巡视员一行来环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科技处 | 2019-07-17 16:37:00

 

2019年7月11日,生态环境部科财司朱广庆巡视员一行来环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李海生院长对朱广庆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科技体制改革总体思路和正在开展的国家生态环境支撑管理工作等内容。

李海生指出,近年来,环科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部党组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科技体制改革,加深了对生态环境工作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环科院仍然存在机构数量和干部职数明显偏少,科研设施基础薄弱、“人、财、物”压力大、科研人员出国交流困难等问题。希望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和科财司的指导帮助下,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部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职称聘任、绩效考核、项目管理和人才培养等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朱广庆巡视员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给予一一回应。他表示,通过座谈,掌握了环科院的基本情况,了解了环科院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科研工作者工作中的难题,希望通过发挥科财司的管理优势,与环科院一起面对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环科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环科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宏观综合谋划工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服务国家生态环境中心工作为主要使命担当;三是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破瓶颈,补齐短板,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姜华副院长,科技处、政策中心、机动车中心、健康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实验室、大气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