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安徽省红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技术规范通过专家审议

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 | 2019-07-19 09:04:00

 

红薯产业是我国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但红薯淀粉加工废水排放日益成为这些地区的主要环境问题。安徽省颍上县是主要红薯种植和红薯淀粉加工区,淀粉加工废水给沙颍河区域水环境改善造成巨大压力。为解决淀粉废水问题,我院联合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十三五”淮河水专项“红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技术验证及推广应用”课题研究,经过2年研究,取得显著成果,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安徽省红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技术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

2019年7月11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在合肥组织召开《规范》专家审议会,与会专家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所、农业农村部环保监测所、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省环境学会、阜阳市环科所等单位,厅土壤处、科财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土壤处孙莉宁调研员主持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为《规范》内容完整,技术要求合理,对规范和指导安徽省红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以及对红薯淀粉加工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范》审议。

本次《规范》专家审议的通过,很好地达到了“系列化、标准化和规模化”这一水专项标志性成果的要求,将有力促进安徽省红薯淀粉加工废水的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