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合肥市高新区来环科院就生态环保科技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开发处 | 2019-08-30 18:17:00

 

2019年8月29日,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道军一行11人来环科院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建设进行交流座谈。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宋道军一行。

宋道军书记表示,合肥市高新区是国务院1991年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科研院所与安徽本土企业的深度融合、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产业技术升级等方面的成果卓有成效合肥高新区希望与环科在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实现国家科研实力和地方配套支持政策的优势互补,共同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李海生表示,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创新机构是环科院落实“环保科技的人民性”、解决地方实际生态环境问题的有益探索。科创中心应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金融和科技融合为手段,强化人工智能、5G等高新技术的研究及转化应用,培育高端化、信息化的生态环保产业,为区域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科技支撑。自2018年4月环科院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就科创中心的建设多次交流对接,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环科院继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系统考虑、全面谋划,积极推进科创中心的尽快建成落地、发挥实效。

合肥高新区、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安徽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环科院副院长姜华,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开发处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