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2019年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第11期——我国环保事业发展的主要政策脉络

总工办 | 2019-09-03 17:50:00

 

2019年度第11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于830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原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胡保林,以“我国环保事业发展的主要政策脉络”为题目,深入讲解了我国40多年不同阶段环保事业发展的主要方针政策讲座由席北斗总工程师主持。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胡保林从三废污染治理到构建环保基本国策,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我国环境政策体系、环保制度体系到环保法律体系的形成,分四个时段纵观环境政策四十年的发展历程

胡保林指出新时代、新气象、新形势、新任务给予了生态环境部一个新作为的大舞台,我们生态环境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系统也要研究拟订新的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的环境政策、制度、法规、标准、体制、机制、科学技术等,以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希望环科院发挥在创新、研究、开发、积累、推广环境科学技术方面的特有优势,争取更大成绩。

胡保林对我国四十年环保政策演变的系统且详尽的阐述,不仅有助于了解我国环境政策概况,有助于理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迈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

党委书记陈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