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来环科院就生态环境智能化管理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信息所 | 2019-09-11 15:22:00

 

2019年9月1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府业务副总裁、生态环境系统部部长尹玉昆一行来环科院就生态环境智能化管理合作进行交流座谈。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尹玉昆一行。

尹玉昆介绍了华为公司概况、技术研发、国产自主的现状,以及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实践探索。尹玉昆表示,环科院是生态环保科技领域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是华为极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将有力推进生态环保行业的智慧发展。华为愿意为环科院提供混合云大数据底层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环科院生态环境数字化转型、促进环科院的科研成果产品化,成为华为生态云数据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海生表示,华为具有深沉的家国情怀,在技术创新上走出了一条独有的道路,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信息化是环科院“五化”建设之一,信息化、国产化、智能化是提升生态环境管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双方技术领域互补、合作前景良好,应尽快以模型、算法切入点,长江保护修复、大气攻关、机动车排放管理等为试点,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为实现智慧环保探索新路。

环科院副总工程师乔琦、科技处、信息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