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学科预评估会议

总工办 | 2019-09-16 09:47:00

 

2019年9月1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京组织召开学科预评估专家咨询会议,邀请刘鸿亮院士、丁德文院士、任阵海院士、刘文清院士、段宁院士、夏军院士、杨志峰院士、吴丰昌院士等8位生态环境科技领域顶级专家,对水、气、生态3个学科进行预评估。

李海生院长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环科院深感能力不足,将学科评估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通过认真梳理和规划学科定位与方向,认清定位、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家生态环保重大战略中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学科评估工作一要以问题导向,服务于国家重大生态环境问题、重大决策和重大需求;二要突出特色,特别是突出标志性成果和重大贡献,体现科技支撑能力和实效;三是加强应用基础学科建设与管理支撑的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对生态环境管理的支撑作用;四是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领军人才、青年人才的培养,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选拔体系,创新人才引进与本土培养相结合的机制,以人才体系建设带动全院学科水平的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环科院应统筹推进全院各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二级单位间的协同合作,搭建交融平台,整合学科资源,积聚整体能量,加大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环科院总工程师席北斗主持会议,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科研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