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美国华盛顿大学空气污染与环境健康学术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中心联合供稿 | 2019-09-20 17:14:00

 

2019916-17,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美国华盛顿大学(以下简称“华大”)在北京举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美国华盛顿大学‘空气污染与环境健康’”学术交流会。来自美国华大、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国内外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会议。包括美国华大6位教授在内的13位专家学者围绕“空气污染与环境健康”主题作学术报告,并就所关心的中国空气污染现状及未来环境健康领域的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陈斌同志会见了参加会议的华大教授一行,Sverre Vedal教授向陈斌书记介绍了两年以来双方合作研究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双方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美国华大的6位教授在京期间还参观了我院的科研设施,并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加深了对中国空气污染研究、监测和防控措施的了解。

华盛顿大学是美国空气污染与环境健康中心之一,其公共卫生学院在全球排名第五,在环境空气污染暴露与人体健康领域的研究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以研究“全球疾病负担”闻名的健康计量及评估研究所就建立在华大,20多年来一直为全球环境健康研究服务2017年,陈斌书记率团访问华大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大气污染健康效应开展的科研合作不断加深。本次交流会是落实双方合作协议的一次具体活动,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空气污染与环境健康领域的合作,定期举行学术交流会,共同推动防范环境空气健康风险、保护人体健康研究,为大气环境保护和环境健康管理提供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