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研究中心召开学科评估会议

总工办、流域中心 | 2019-10-12 12:20:00

 

2019年10月1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研究中心在京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专家咨询会议,邀请夏青、周宪政、刘鸿志、郝伏勤、周怀东、赵华章、王国强、李发东等生态环境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对流域中心学科及学术带头人进行评估。

总工办负责同志介绍了环科院学科评估工作背景,面对新时期的管理需求,环科院亟需重新梳理和规划学科定位与方向,通过学科评估摸底数、找差距、促发展,提升环科院在国家生态环保重大战略中的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

与会专家听取了流域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学术带头人的汇报,肯定了流域中心成立一年半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生态环境部黑臭水体、长江保护修复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建议,一是学科建设要突出“流域”概念,全面整合涉及流域的学科方向和相关研究成果,形成环科院在流域上的拳头产品;二是重点抓标准,以流域为单元,统抓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突出绿色发展动力和决策依据;三是加强和水利系统相关合作,充分利用水利系统各大流域综合规划,突出流域系统性、整体性。    

会议强调,流域中心应以流域概念为核心,进一步梳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方向,明确各研究室任务和目标;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选拔体系,创新人才引进与本土培养相结合的机制,以人才体系建设带动中心学科水平的整体提升。

流域中心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总工办、科技处和人事处相关同志及流域中心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