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水环境研究所召开学科评估会议

总工办、水所联合供稿 | 2019-10-14 10:00:00

 

2019年10月1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在京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会议,邀请郭怀成、庄绪亮、何孟常、徐宗学、占车生、苏一兵、富国、席北斗和姜霞等水环境领域专家学者,对水所现阶段学科发展情况及学术带头人开展评估。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水所的学科发展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任务明确、有抓手,学科发展优势明显,成果丰硕,技术和成果应用针对性强;在国家重大专项研发中发挥骨干作用,突破了一批水环境管理和治理领域关键技术,产出的技术指南、标准规范和政策建议等成果有力地支撑了国家水环境管理工作。

会议建议,以学科评估为基础,剖析现阶段学科发展面临的瓶颈,提前谋划后水专项时代的科研布局,找准发力点:一是结合新时期水环境管理需求和国际前沿,以创建国际一流学科团队为目标,集中力量发展优势学科;二是凝练品牌技术和拳头产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区域,推动成果转化和应用;三是发挥科研队伍年轻、人才金字塔塔基深的优势,重点加强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和引进;四是加强重大奖项的总结和申报,以科技成果带动人才和队伍发展,继续在水环境科技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水环境管理和治理提供科技支撑。

水所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总工办相关同志及水所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