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境生态科学研究所召开学科评估会议

总工办、生态所联合供稿 | 2019-10-14 10:05:00

 

2019年10月1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生态科学研究所在京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专家评审会议,邀请魏辅文院士、舒俭民、张文国、孙保平、谢高地、刘国华、武雪芳、李俊生等生态环境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对生态所现阶段的学科发展进行评估。

与会专家听取了生态所负责同志及相关学术带头人关于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考察了生态所办公条件、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一致认为生态所学科定位准确,符合国家生态环保需求,在国家重大战略及部重点工作中取得重要成果,为生态环境质量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生态所应加强各研究方向的协同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支撑生态环境管理和前瞻性决策建议上进一步聚焦,凝练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专长;强化科研成果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群策群力推动学科建设工作获得更大的发展和提高。

生态所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总工办、科技处及生态所相关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