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监测总站、土壤中心联合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党办 | 2019-10-18 09:17:00

 

10月16日,中国环科院、监测总站、土壤中心联合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江以“孟伟案件的警示教训”为题作专题报告。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主持报告会,中国环科院、监测总站、土壤中心三家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及各二级单位室主任近200名同志参加报告会。

孟伟严重违纪案件在生态环境系统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破坏了环科院的政治生态,严重损害了环科院的形象,在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巨大震动。陈春江同志在报告中对孟伟“重票子、重位子、重面子、重圈子、重儿子”的问题进行了精准画像,让大家对孟伟违纪的思想根源和深层次原因有了更加深刻、准确的认识。同时,全面阐述了孟伟严重违纪事实、突出特点及审查工作的主要做法,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大家对孟伟严重违纪案件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

陈春江在报告中强调,要认真汲取孟伟案件的深刻教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既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又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以强化监督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地;既要守住底线,又要争取高线,以对党的忠诚诠释使命担当;既要抓“关键少数”,又要管“绝大多数”,以“头雁效应”检验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既要靠自律,又要靠他律,以完善的制度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

陈春江同志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例子为三家单位党员干部作了一次生动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非常强,进一步明晰了生态环保铁军“政治强”的首要要求,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汲取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对党忠诚诠释使命担当,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铁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