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境标准研究所召开学科评估会议

总工办、标准所 | 2019-10-18 09:33:00

 

2019年10月1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标准研究所在京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会议,邀请陈尚芹、易斌、孟凡、马世豪、段小丽、颜增光、黄启飞、华蕾、刘平等环境保护标准领域专家学者,对环境标准研究所现阶段的学科发展情况及学术带头人进行评估,并对标准所学科未来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标准所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总体定位准确,学科优势和特色显著,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需求,在国家重大战略及部重点工作中取得多项标准领域重要成果,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建议,加强标准领域前瞻性研究及标准体系方法学研究,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提升学术影响力;开门做标准,加强与高校及其他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壮大标准编制人员队伍;强化标准所标准管理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成果向标准的转化。

标准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总工办相关同志及标准所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