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完成第一阶段学科评估工作

总工办 | 2019-10-18 13:48:00

 

2019年10月8日至15日,环科院总工办、科技处、人事处会同有关单位部门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会议,分别对水、大气、生态等16家二级单位现阶段学科发展、科技支撑情况进行评估。

任阵海院士、郝吉明院士、丁一汇院士、侯立安院士、贺克斌院士、魏辅文院士、彭永臻院士和段宁院士,以及118位生态环境科技领域专家学者作为评审专家听取并审核了16家二级单位的学科自评估报告,参观了环科院实验室,与各领域学术带头人及科研骨干开展了座谈。

评审专家肯定了环科院对国家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支撑作用和在环保科技领域的引领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围绕国家重大生态环境问题、重大决策和重大需求,以管理支撑带动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提升管理支撑能力,实现良性互动;二是加强开放合作,在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上加大投入;三是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整合,做大做强优势学科,加大高水平成果和标志性成果产出,为国家生态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环科院将组织二级单位切实落实专家评审意见,提出改进措施,结合“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技需求,持续深入推进学科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努力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气环境研究所

水环境研究所

 湖泊环境研究所

环境生态研究所

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

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研究中心

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

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

环境信息研究所

环境信息机房

环境标准研究所

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环境分析测试技术中心

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研究中心

环境政策与战略环评研究中心

固体废物高温热处理技术实验室

国家环境保护生态工业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