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廊坊市家具、印刷、玻璃棉和岩棉行业环境整治整体提升方案专家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 | 2019-10-24 11:13:00

 

2019年10月22日,环科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在北京市召开《廊坊市家具、印刷、玻璃棉和岩棉行业环境整治整体提升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中环协(北京)认证中心、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及五区县分局、行业协会、行业研究院等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环科院大气环境领域首席科学家柴发合研究员主持会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秉承清洁生产的理念,结合当前的政策法规要求,针对地方和行业实际情况,充分考虑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协调关系,对行业生产全过程环境整治进行了整体设计,为政府管理和企业发展提供了可操作的“清单式”指导文件。专家组建议廊坊市各区县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方案》的落地与推广实施,推动行业生产全过程污染控制水平提升,并建议项目组对方案实施后的减排绩效进行追踪评估,将本项目做成“一行一策”典范,发挥科技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