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举办“中法环境月”未来城市的污水管理主题讲座

水所、国际中心 | 2019-10-28 17:32:00

 

为落实《中法2018-2020环境合作行动计划》,深化双边务实合作,2019年10月25日,环科院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在“中法环境月”框架下共同举办未来城市的污水管理主题讲座。

宋永会副院长和法国驻华大使馆技术合作专员贝鹤天先生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致开幕词。巴黎都市区省际净水联合会副主席让-迪迪埃·贝赫托先生和环科院水所魏健博士分别作污水处理与循环经济、改性沸石催化臭氧氧化处理水中抗生素的主旨演讲。主讲嘉宾与现场听众就城市污水处理技术与管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讲座结束后,法方代表参观了环科院分析测试技术中心,进一步了解环科院科研基础和研究进展。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双方在水环境保护领域的对话交流,为进一步增进理解、加深友谊和开拓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水资源国际署以及环科院职工和研究生近100人参与活动。